动态信息

    动态信息

    首页  >  正文

    第十一届成功素质展示节--人工智能学院工作成果汇报
    • 发布:2023-02-10
    • 点击量:

                                  第十一届成功素质展示节--人工智能学院工作成果汇报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晚上好。我将代表人工智能学院进行成功素质展示。我院将以学科竞赛、创新创业、文体活动、优秀学子以及志愿服务五个方面进行展示。

    第一部分,学科竞赛。2022年人工智能学院学子在多项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斩获省特等奖4项,省一等奖6项,省二等奖1项,省三等奖1项,参赛学生100%获奖;在2022年中国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中荣获国家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第四届“传智杯”全国大学生IT技能大赛中荣获国家一等奖;第四十六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国家铜奖1项在2022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中获得国家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在2022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荣获省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省二等奖1项、省三等奖5项;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荣获国家三等奖1项、省级三等奖2项;“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获得国家一等奖2项、三等奖2项,省级一等奖5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获得省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同时在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各项赛事中屡获佳绩,全年省部级及以上获奖104项,获奖206人次,其中国家级11项,获奖20人次。

    第二部分,创新创业。2022年,我院在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荣获省级银奖、铜奖各一项;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省级铜奖;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11项,其中国家级3项,省级8项同年,马晓天等同学成功注册武汉尧轩科技有限公司;贺宇迪贺良辉在双创学院成功入驻项目

    第三部分,文体比赛。近年来,我院学生文体活动成绩正在稳步上升,2022年我院多名学子在湖北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其中,我院学子在女子三级跳、女子跳高跳高以及双人街舞项目中夺得桂冠!在2022年全国啦啦操竞赛中,人工智能学院的张翔宇、王曦同学荣获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同年,在武昌理工学院第十八届校运动会中,人工智能学院的更是以绝对优势夺得团体第一、男子组第一、女子组第二的优异成绩,其中,在男子200米和男子4*100米竞赛中勇破校史纪录。近年来,我院学子在文艺方面也持续向好,毕业生晚会人工智能学院表演“一起向未来”舞蹈节目,12.9文艺汇演表演《长城谣》大合唱等。

    第四部分,优秀学子。2022年,人工智能学院涌现出大量在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方面的优秀学子。例如湖北省第八届“长江学子”钱入仓、徐泽群等,第十四届校长奖获得者雷达、李佳娆;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凯伦、张军、张宇琪;同年,人工智能学院应届毕业生就业率高的大93.78%,研究生考试成功录取人数共37人,公务员录取人数4人,参军入伍32人。

    第五部分,志愿服务2022年,人工智能学院开展红楼志愿服务活动、烈士陵园扫墓活动等校外志愿服务20余次,学院志愿者活动20余次。寒假期间,人工智能学院学参与“云支教,迎冬奥”——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同年,还组织开展“智能之光-飞扬支教”——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该项活动不仅入选“圆梦工程”专项行动“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还获得校级优秀团队、优秀品牌项目荣誉。与此同时,人工智能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国家防疫政策号召,全年疫情防控、检测核酸流调排查等相关防疫工作共计开展150余次,共计450余名师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核酸检测累计达到645000余人

    通过志愿服务活动,让智能学子留下了许许多多特别的回忆,接下来请大家观看一段视频,感受人工智能学院学子的魅力与风采。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回首往昔,人工智能学院学子在三维人才培养体系下,发挥学生特长,培养出一批接一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展望未来,人工智能学院将以学生为本,按照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为我院学子搭建更大、更广阔的平台。我院也将践行追求卓越,走向成功的校训,砥砺前行,更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