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节简介

    展示节简介

    首页  >  展示节简介  > 

    武昌理工学院在全国高校中首创并推行“成功素质教育”这一全新的高等教育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2005年,为鼓励学生的科技意识和创新热情,学工处、校团委策划并举办首届“走向成功”大学生科技文化节。万名师生积极参与,成功素质教育的成果得到了初步展示与检阅,首届科技文化节取得了开创性的成绩。2006、2007年,学校相继举办了两届科技文化节,其模式日益成熟、规模日益盛大,并逐渐发展成为我校成功素质教育的一大亮点和品牌。一批又一批成果在这里展现,一个又一个梦想在这里绽放,一届又一届青年学子在这个舞台上扬帆起航。前三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形式多样、项目活泼、创新成果丰硕,为营造百花齐放的校园文化起了积极作用。为进一步凝练成功素质教育成果,学校在科技文化节的基础上,策划并举办“武昌理工学院成功素质展示节”,截止2022年底,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节”。

    武昌理工学院成功素质展示节是集中展示我校大学生成功素质的重要平台,是提高大学生成功素质的有效举措,是促进学生实现学业成功、就业成功、创业成功和事业成功的重要推力,是学校重要的教育教学活动。它以学生的通识教育成果、专业教育成果和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为支撑,通过实物展示、动态展示、专场展示的形式对学生成果进行全面展示,促使成功素质展示节出人才、出成果,引领学生追求卓越,走向成功。 武昌理工学院成功素质展示节已经逐步发展成为我校推行成功素质教育的一个亮点,也必将成为彰显办学特色、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培养高素质人才的一大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