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动态信息

    首页  >  正文

    第十一届成功素质展示节--影视传媒学院工作成果汇报
    • 发布:2022-12-13
    • 点击量:

    观众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

    欢迎收看今天的《梅南新闻》,我是冶小龙,我是韩灵,下面为大家介绍今天新闻的主要内容:

    影视传媒学院组织参与第十一届成功素质展示节,各项活动精彩纷呈。

    影视传媒学院第十一届专业素质教育成效显著。

    下面请收看详细内容:

    影视传媒学院积极开展第十一届成功素质展示节各项活动。一是举办了展示节子项目活动校园歌手大赛,参与大赛选手达400人次,覆盖了全校各个学院,评选出了校园十大歌手。二是积极动员学生参与本次展示节各类赛事,在第五届“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选拔赛我院3名学生获得一二等奖,在新生杯篮球赛、拔河比赛中获女子团队冠军,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熊嘉熠团队进入省赛。

    在专业建设上,学院以“厚基础、宽专业、重实践、强融合”为人才培养思路,坚持特色发展战略,打造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在学生素质培养上,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氛围,在过去的两年里实现了考研考公高质量增长、省级赛事拿大奖、全国赛事有突破的格局。近两年,影视传媒学院录取国内外研究生51人,录取国家公务员5人,国家级竞赛获奖5项25人次,省级专业类赛事获奖33项143人次,培养粉丝达90万网红1人。

    播音主持与艺术专业实施专业课程汇报+栏目化实践教学,将教学实习实训实践结合行业需求,重点打造演艺型、新媒体复合型人才,将赛事引入课堂,赛学相长,学生在齐越朗诵艺术节、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等大赛上获奖。近两年,刘祺同学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配音艺术大赛中荣获一等奖,袁慧、韩灵、刘祺三名同学在全国大学生樱花诗赛中荣获三等奖,冯凯、吕克同学获全国金流量大赛二等奖,《光的赞歌》获湖北省大学生艺术节朗诵一等奖,韩灵同学获湖北省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杨多文等在曹灿杯朗诵大赛获一等奖。

    舞蹈学专业坚持以赛督教,以演导学,以赛促学,按照公开演出的要求给学生布置作业,将赛事植入课堂,精心打磨学生作品,让其走上舞台,提高学生综合实力。近两年,学生在湖北省大学生艺术节、湖北省金凤杯、职业舞蹈大赛等赛事中获得大奖。学生作品《向阳等花开》荣获湖北省金凤杯二等奖,《月光下的鼓韵》、《背影》、《祁》、《巴图尔布赫》获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四十余名学生参加团省委主办的百年追寻音乐团课地市州巡演13场。

    音乐学专业坚持分类指导,因材施教,采取一对一和一对N教学,坚持晨练晚训,将课堂教学与课下练习、专业竞赛+演出相结合,提高学生舞台实践综合能力和艺术创编水平。近两年,音乐学成果丰硕,沈雨虹等同学在湖北省楚天筝星系列展演中获金奖、一等奖等,杜林昌等同学在长江钢琴杯获二等奖,学生创作作品《追寻》获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声乐类二等奖。

    摄影与影视制作专业检查实战教学,强化摄、录、编、剪一体化技能实践实训,坚持项目教学,同横店影视基地等合作,将影视剧组、商业广告拍摄等项目引入实践教学,坚持以赛促学,引导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大赛及展播。近两年,程诺等同学创作作品《中国速度》荣获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二等奖,欧阳映鑫等同学拍摄的作品获14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湖北省三等奖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二等奖,程诺同学团队制作的定格动画《我们一定赢》被学习强国、人民日报、人民网、湖北教育、长江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转载。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实施双导师制,实施校内教师与行业导师全程协同指导学生,开设实战特色课程,与央广教育等多家媒体和横店影视城等影视公司深度合作,为学生提供各类电视节目、影视剧实战平台。近两年,学生在大广赛、国际大学生微电影节屡获大奖,社会实践田野新青年团队拍摄纪录片《不变的变迁》在国际大学生微电影大赛获奖。

    表演学专业坚持实战教学,让学生进剧团、跟剧组,到院线电影、大型电视剧的拍摄中国担任角色,坚持2+2分段教学,在大一大二阶段夯实戏剧表演基础,大三大四阶段通过表演实战实训升华专业技能。18级学生贺昱博、孙启洪进入专业剧团工作,学生在横店影视城参加剧组表演。

    未来,影视传媒学院将通过党建引领工程、人才优化工程、质量提升工程、造星育红工程、开发运营工程,着力培养学校网红、名家、名导、名演,打造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积极实施产学研一体化办学,以“参展、参演、参赛”的艺术实践方式,将项目、赛事引入课堂,完成作品-产品-商品。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强化艺术体验和艺术实践,在创(作)、演(表)、展(览)、赛上出精品、造明星,“项目化”教学上探新路、见实效、出经验,使学生在实践中出精品,在赛事中促成长,培养全方位复合型人才。

    今天的新闻到此结束,欢迎大家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