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动态信息

    首页  >  正文

    第十一届成功素质展示节--卓越杯大赛之金点子大赛决赛顺利进行
    • 发布:2022-11-03
    • 点击量:

    为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把创新创业教育贯彻人才培养全过程,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8日下午,于武昌理工学院双创中心201举行卓越杯大赛之金点子大赛决赛。

                                   

                               

     

    据悉,本次比赛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共有15支项目进入决赛。分别是:《互联网家智能家居下的电源管理系统》项目、《体温小管家》项目、《智能建筑辅助眼镜》项目、《基于EasyDL的是否佩戴头盔图像智能识别与检测》项目、《指路机器人》项目、《二手平台》项目、《古风走进生活》项目、《安全迷你型雨伞》项目、《Free-mask》项目、《智能化与简易化双模式融合》项目、《变废布为宝》项目、《定点书库》项目、《让‘触感’成为远程亲戚的陪伴》项目,《WUT智慧校园》项目以及《共享校园生活》项目。本次大赛的活动流程共有三项,第一项是每个项目依次进行路演,派出一名代表上台对参赛项目进行5分钟的介绍,用来展示项目的创意背景、创意主题、创意目的、创意价值与可行性分析等;第二项是评委提问环节,评委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对项目进行提问。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分别是:创新创业中心主任万旸璐,学工处老师赵鹏以及武汉鹏耀科技总经理李鹏。第三个项目是投票评分,由评委团根据路演的情况对项目进行评分与总结。

                                   

                             

     

             

     

               

    赛中15位项目代表人分别上台对自己的参赛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场下的观众认真聆听并给予肯定的掌声。在每位选手介绍完后,现场的评委团会依据专业的分析,向选手们提出问题和建议,以及对一些想法独到的点子进行深入分析与指导。大赛末尾,万旸璐主任对这次大赛进行了最后的总结,他对所有参加比赛的项目团队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并且广邀大众学生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的活动当中。所有项目团队的路演全部结束,全场观众以热烈的掌声表示祝贺。

               

    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学生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培养学生探索新事物的创造性,还不断发掘创新创业人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广集创意金点子,开启创业新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