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成功素质展示节

首页  >  历届回顾  >  第五届成功素质展示节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涂方剑教授在第五届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节开幕式上的讲话
  • 发布:2014-05-05
  • 点击量:

  

                                   党委书记   涂方剑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在这个春光浸浴、生机勃发的季节,我们满怀信心地迎来了第五届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节!在此,受赵校长委托,我谨代表学校向为展示节工作辛勤付出的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向积极参加展示节的优秀学生表示诚挚的祝贺!  

 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节是集中展示我校学生成功素质的重要平台,是提高大学生成功素质特别是创新和特长素质的有效手段,是学校重要的教育教学活动,也是全校师生翘首以盼的盛事。

 回顾已经成功举办的四届展示节,我们豪情满怀、信心百倍。展示节以集中展示学生的优秀成果为依托、以特色活动和重点项目为载体,展示了我们在推进成功素质教育过程中取得的成绩与经验,展示了我们在前进路途中的睿智与勇气。展示节展现的是全校学生勤思好学、勇于挑战的精神风采;展示节彰显的是全校教职工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工作品格;展示节已经向社会宣言:武昌理工学院必将坚定改革创新、特色立校的决心,为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和培养社会抢手人才而不懈努力!

 现在,第五届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节已经拉开帷幕。过去的一年,在成功素质教育理念的指引下和开发内化教学模式的启迪下,同学们踊跃参加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和文体赛事,积极参加科研、创新、创作、创业和社会实践,成果丰硕、成绩喜人。第五届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节如何凝练成果、承载成果、推广成果,需要我们深思;展示节如何以展启智,进一步提升质量与水平,需要我们远虑。

 下面,我代表学校对开展好第五届展示节工作讲三点意见:

 1、全员参与、全程参与,是做好展示节工作的组织保障。各级领导要加强对展示节工作的重视与指导,机关处室要主动配合做好展示节的服务和协调,专业教师要加强对重要成果的遴选与加工指导,素质导师要做好展示节的动员组织,全体学生要踊跃报名、挑战自我。  

 2、成果遴选与成果培育同等重要,是提升展示节质量的关键。展示节要出好成果,就必须促使成果的专业化、科技化和市场化;展示节要多出成果,就必须在成果培育环节做文章,继续加强对培育学生成果的计划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3、成果包装和市场推广同步推进,是塑造展示节品牌的重要途径。各学院要拓宽思维、调整思路,精心策划学生成果的包装升级和市场推广,努力促使优秀成果产生经济效应,孵化出一批创业公司实体;要将展示节子活动办出实效,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品牌;要进一步增强展示节的社会效应,使之成为湖北高校,乃至全国高校的“知名品牌”。

 同学们,第五届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节的号角已经吹响,青春的梦想已经起航;让我们积极参与展示节、分享展示节,以展促学、以展促进,在展示节的道路上追求卓越,走向成功!

 最后,预祝第五届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节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