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成功素质展示节

首页  >  历届回顾  >  第二届成功素质展示节  >  正文

赵作斌校长在第二届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节闭幕式上的讲话
  • 发布:2011-11-27
  • 点击量:

尊敬的团省委徐本禹部长、省学联主席,各兄弟高校的朋友们,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一年一度的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节经过40余天的绚丽展演,即将落下帷幕。第二届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节经过仿照上海世博会“国家馆日”的“学院日”展示环节、136个项目的过程展示环节、学生基础性成果展示和我们刚刚参观过的学生成功素质实物成果展等三个环节,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成功素质,通过“展示——提升——展示”等良性循环,逐步将我校学生打造成社会“抢手人才”,进而造就一批社会精英和行业领袖。

回顾第二届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节,我们认为有以下几个特点:

首先,本届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节是广大师生群策群力、凝聚智慧的结晶,是广大师生践行成功素质教育理念的一种综合体现。在本届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节上,每个专业展示1~2个项目,每个学生参与1~2项展示节活动,每个素质导师指导1个学生社团开展素质拓展,每个学院办一次展示学院特色的“学院日”展示,师生参与面广,项目涵盖范围全,活动形式生动活泼,学院特色亮点突出,真正让广大师生参与展示节,受益展示节,享乐展示节!

第二,本届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节在“两创”,即创新、创业方面成果更加突出。本届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节通过“项目引导、活动支撑”积极扶持学生创新、创业,在创业计划大赛、创新金点子大赛、科研论文大赛、创意作品大赛、课外科技作品竞赛等“两创”项目中,涌现出了许多优秀作品。其中文法学院李晓波、商学院胡莹同学的科研论文分获2010年湖北省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生命科学学院张庆军等四名同学的实用新型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艺术学院环艺0701班学生卞晓东的作品《诗意的栖居》获得“第九届全国陶瓷艺术与设计创新评比”现代组银奖。

第三,本届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节在“两同步”,即专业素质教育与非专业素质教育同步推进,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同步推进方面结合更加紧密。本届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节的各项活动与专业特点紧密糅合,按照学好一个专业、掌握两项基本技能、夯实三项基本功、培养四项基本品质的四项基本要求有序推进各项展示项目,真正把成功素质展示节打造成成功素质教育的第二课堂和主阵地。

本届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节既立足观念、品格、知识、方法、能力的五大体系培养学生的成功素,又鼓励学生的特长与特色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通识素质实、专业素质强、双创素质高的应用型专门人才提供项目引导和活动拓展。本次受表彰的三位“校长奖”获得者基本符合以上要求,是学业成功学子的表率。

本届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节方案科学、内容丰富、形式创新、项目推进有序,各学院成功素质展示节组委会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务求实效、突出重点、凝练特色,全校师生员工以一种认真负责、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集中力量办展示节,致使本届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取得了圆满成功!在此,我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各位老师、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祝第二届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节取得圆满成功!

我宣布:第二届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圆满闭幕!明年再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