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动态信息

    首页  >  正文

    第十一届成功素质展示节——“卓越杯”篮球赛男子组决赛顺利进行
    • 发布:2022-04-29
    • 点击量: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丰富校园生活,培养学生集体主义精神和团体合作能力,提高学生体育锻炼能力,我校于4月11日中午在西区篮球场开展“卓越杯”篮球赛男子组决赛。此次参赛的两支队伍为人工智能学院队和文法学院队。

          比赛开始之前,双方学院的啦啦队击鼓助力,围观的同学们也是热情高涨,两队队员在一旁做好热身。哨声响起比赛正式开始,双方球员迅速进入状态,展开角逐,两支学院代表队都齐心协力,人工智能学院队的1号选手以精准的投球技术率先获得一分。文法学院队毫不示弱,在队员相互配合拦下人工智能学院队的进攻,双方不分伯仲,最终文法学院队的1号选手投中关键一球拉开了比分,文法学院队比分暂时领先。同学们的助威声响彻云霄,中场休息时双方领队与队员们交流战术,队员们相互鼓励。

          比赛下半场双方队员势如破竹,文法学院队与人工智能学院队双方实力不分上下。人工智能学院队的2号选手躲过文法学院队的阻击拉开了比分。紧接着文法学院队的20号选手投中多个三分球,双方比分持平,赛场局势僵持不下。裁判开始比赛结束倒计时,就在最后几秒,文法学院队队员突出重围赢得关键一分,最终文法学院队以51:50的比分取得比赛胜利。赛后双方队员相互握手,展现出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

         赛后,记者采访了文法学院队20号选手李杨同学,他表示:“这次比赛让我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正是因为队员们天衣无缝的配合才能够取得比赛的胜利。我们也不会骄傲自满,会总结本次比赛的经验争取在决赛夺冠。”此次比赛展现出了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活力和坚持不懈的拼搏斗志,响应了团中央“三走”号召,让同学们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青春风采,贯彻了我校“追求卓越,走向成功”的校训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