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专区

    下载专区

    首页  >  下载专区  >  正文

    第十届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节总体方案
    • 发布:2021-05-07
    • 点击量:

    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节是集中展示大学生成功素质的重要平台,是提高大学生成功素质的有效手段,是促进学生实现学业成功、就业成功、创业成功和事业成功的重要推力,是落实三维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载体,是学校重要的教育教学活动。根据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节组委会经过充分研讨论证,现提出第十届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节总体方案。

    一、主题定位

    以学生的专业素质、通识素质和创新创业素质成果为支撑,以“专业素质扎实,通识素质过硬,创新创业素质突出”为培养目标,通过成果集中展示,促使成功素质展示节出人才、出成果,引领学生追求卓越,走向成功。

    二、组织机构及其职责

    学校成立成功素质展示节指导委员会、校级组织委员会、院级组织委员会分别负责指导、组织和落实第十届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节各项工作。

    各学院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负责本单位第十届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节的指导、组织和落实工作,组织机构报学校备案。

    三、总体安排

    (一)展示筹划

    1、方案制定及筹备 

    202091日——925  组委会制定方案,并报学校审批。

    2020925日——1015  各学院组委会根据学校实施方案及展示安排,精心制订学院实施方案,报学校展示节组委会批复。

    2、宣传发动

    101日-1015日,由学校组委会统一部署,按照“学校—学院—班级”层层发动,广泛宣传学校举办展示节的目的、意义、内容、形式、要求及参与的方式等,做到师生人人知晓。重要活动(项目)必须在活动开展前两周宣传,发动组织好学生报名参加。

    3、项目推进

    202010-12  各项活动、比赛开展工作。

    202012月底开展第十届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节总结表彰。

     

    (二)活动内容

      1.创新创业类活动

     

    2.专业类活动

    根据人才培养方案,专业类活动项目由教务处统一布置、各学院组织实施,质管处监督开展。(活动项目见教务处发布的专业赛事安排表)

     

    3.通识类活动


     

    (三)展示形式

    直播展示:各项目活动现场比赛和表演的同时,通过直播平台进行同步直播展示;

    视频展示:展示节各项目成果制作成视频展示,并在展示节网站播放;

    专场展示:学生作品展(艺术设计专场展示、人工智能作品专场展示、工匠大赛作品专场展示)、音乐会、展演等;

     

    四、基本要求

    1、高度重视。各学院院长是成功素质展示节的第一责任人,负责统筹全院展示节工作的推进,并审定学院展示节工作方案;各学院书记、副院长负责学院展示节工作的具体落实;书记负责通识类赛事组织、成果凝练,教学副院长负责专业类赛事组织、成果凝练。

    2、全员参与。各组织单位要创新思维、精密策划,不断提升展示节的质量和内涵;教师要参与到成功素质展示节各项目中,提升展示节的档次;学生要参与到成功素质展示节的各项活动中。

    3、加强指导。各学院教职工要积极参与展示节,学院要重视展示节子项目指导和学生成果的前期培育。专业社团成绩、学生专业成果在集中展示节时署名指导教师。

    4、加强管理。各学院要加强对成功素质展示节各项成果的管理,切实保护优秀创新成果的知识产权。严禁弄虚作假,一经查出,一票否决。

    5、塑造品牌。通过展示节培育新成果,确保成果数量和质量不断上升,将展示节办成有水平、有声誉、有特色的品牌活动。

    6、确保实效。在展示节过程中要提炼精品、推陈出新,避免过度包装、夸张修饰、华而不实。

    7、厉行节约。对成功素质展示节各项经费要做到专款专用,各项活动必须精打细算,厉行节约,保障重点,规范开支。

     

     

                               第十届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节组委会

                                 年十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