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类

首页  >  精品馆  >  文学作品类  >  正文

微电影《大山坳的篮球梦》
  • 发布:2019-04-15
  • 点击量:

       创作者:王婷

       创作时间:2017年5月18

       该部微电影是为了响应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开展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筑中国梦”主题原创网络视听节目征集推选和展播活动的号召,由武昌理工学院、湖北广播电视台影视频道和利川市龙船调网络有限公司三方联合出品的。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连续三年开展了该活动,目的是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活动影响广泛、效果良好。

 

 

       “这是一群孩子的梦,这是一个支教老师的梦,这是一个农村教育的梦,这是我们共同的梦,也是中国梦!”微电影《大山坳的篮球梦》是国内第一部讲述小学女生篮球梦想的微电影。微电影通过一个山村公益支村教师的故事,展示了山村教师无私奉献、心怀大爱的博大情怀和孩子们艰苦奋斗、为梦想不懈拼搏的精神。《大山坳的篮球梦》反映了农村孩子对梦想的坚持和对知识的渴盼,以及农村教育资源相对缺乏、体音美等艺术类老师严重不足的社会现状,由此呼吁社会给予农村教育行业更多的关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