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成功素质展示节

首页  >  历届回顾  >  第十一届成功素质展示节  >  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隆重召开2022年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
  • 发布:2023-05-06
  • 点击量:

武昌理工学院隆重召开2022年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

团委网5月4日消息(记者 刘浩 黄易洁 见习记者 胡锦铭 黄瑞 苏露露 报道)为弘扬五四精神永葆爱国情怀,共同回顾中国青年运动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表彰先进青年,憧憬美好未来,武昌理工学院于5月4日晚上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召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武昌理工学院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参加此次大会的人员有校党委书记汪继平教授,校党委副书记林娟教授,副校长崔海荣教授,校党委常务、副校长彭元杰教授,校党委常务、副校长蔡贤浩教授,校长助理颜海教授,校党委常务、宣传部邓万民部长,校党委常务、组织部陈义亭部长,校党委常务、学工部李金永部长,校党委常务、校友办高琼主任,校党委委员、文法学院党总支陶新荣书记,校党委委员、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南小烈书记,校党委委员、艺术设计学院高松书记,校党委委员,影视传媒学院党总支盛蕾书记,校党委委员、商学院党总支常双双书记,智能建造学院党总支罗俊书记,继续教育学院肖峰副院长以及各学院、各学生组织的优秀青年代表。校团委李曼书记主持会议。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校党委书记汪继平教授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的共青团员、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问候,对即将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概括了过去一年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了新的一年共青团工作的发展方向。他对广大青年提出三点希冀,第一希望我校学生铸根塑魂,树立远大理想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第二要砥砺品行,引领社会风尚真正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方能用得其所。第三要勤学笃行,练就过硬本领,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人民群众学。最后汪书记希望全校青年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接着校团委常务、副校长蔡贤浩教授宣读五四表彰文件并进行颁奖仪式。表彰了获得红旗团委的智能建造学院团委、文法学院团委,获得先进团委的人工智能学院团委、商学院团委、艺术设计学院团委以及获得红旗团支部、先进团支部的各班级。随后校领导们为荣获“优秀团干、优秀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标兵、优秀青年志愿者”的代表颁奖。


在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林娟教授庄严宣读了《中共武昌理工学院委员会关于向熊博文同学学习的决定》,校党委书记汪继平教授为获得“荆楚楷模”的熊博文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及楹联,“纵身一跃寒水救人彰博爱,缄口无言真情隐誉树文明”。湖北省楹联学会副会长柯丹亲自撰写楹联对见义勇为的熊博文同学高度赞赏。

颁奖完毕后,熊博文同学上台发言,他对在日常生活中关心自己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并呼吁大学生做到以下三点:第一锤炼品格,争当表率;第二是要练就本领,彰显担当;而第三则是勇于创新,善于作为。随后熊博文同学表示将把5000元奖励捐赠给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听完他的这一席真挚发言后,全体师生用热烈的掌声,对他为学校发展助力事迹表示赞赏。在熊博文同学发言完毕后,校友办高琼主任、校友发展基金会李金永主任为熊博文同学颁发捐赠证书。


 大会进行到最后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团歌,本次表彰大会在团歌中画下了完美句号。

   活动结束后,记者采访到来自汉语言2102的祖婧欣同学,她表示“参加此次五四表彰大会,我明白了新时代青年身上肩负的责任。熊博文学长的先进事迹也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学习他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