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成功素质展示节

首页  >  历届回顾  >  第九届成功素质展示节  >  正文

在武昌理工学院第九届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节闭幕式上的讲话
  • 发布:2018-05-09
  • 点击量:
武昌理工学院第九届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节闭幕式致辞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下午好!
今天,我们隆重举行第九届成功素质展示节闭幕式,一起庆贺我校成功素质教育取得的优异成绩!借此机会,我代表学校对在本届展示节中涌现出的优秀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
学校举办成功素质展示节,是希望以成功素质展示节为载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和促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是希望以成功素质展示节为平台,展示成功素质教育的人才培养成果,激励和感召更多的师生参与其中,这是学校的重要教学活动,以推进成功素质教育的重要抓手。
第九届成功素质展示节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契机,立足实际、精心谋划、积极创新,经过一年的努力奋战,取得了一系列骄人的成绩,赢得了评估专家、上级领导、来访社会各界和全校师生的高度赞扬,展示节已成为我校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
本届展示节的学生成就和展示效果非常好,总结起来有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项目内容丰富,展示效果好
为提升展示节层次,学校特意在创新创业大楼设置2000余平米的成功素质展示节展厅,按照专业教育、通识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和校友风采4大展区、15个展示项目进行集中展示,采用声、光、电、图、文、物的展示形式,组建了高水平解说团队,营造互动体验感受,呈现了最佳展示效果。
二是师生参与度高,氛围浓厚
展示节期间全校共举办了各类校内赛事19项,组织参加校外赛事100余项,开展社团活动200余场次,累计参与学生达7000余人次。学校各级领导、素质导师、专业教师积极参与展示节各个子项目,提升了展示节的档次,全体学生参与到成功素质展示节的各项活动中,师生参与率较上一年有了大幅度提高。
三是学生成果丰硕,获奖层次高
依托展示节平台,遴选了大量优秀学生和项目参与省级、国家级和国际大赛,获得了众多奖项和荣誉,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度,我校学生获得各级校外奖励1162项,涉及1496人次。特别是在德国IF设计奖、红点奖、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创意创新大赛、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比赛、湖北省大学生科研成果奖、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湖北省职业舞蹈“金凤杯”大赛等重量级比赛中,赶超了很多重点大学和省属高校,涌现出了一批以艺术设计学院陈容容文法与外语学院刘芸卓、信息工程学院吕新悦、城市建设学院杨博、商学院容欢龙、生命科学学院老乐华、影视传媒学院马香阁、护理学院张小庆等为代表的优秀学生;学生社团活动蓬勃开展,百花齐放,涌现出以足球协会、笛箫协会、梅南文学社和创客俱乐部等为代表的全国百佳社团;校团委再次被团中央授予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再次成为湖北省同类高校中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
这一年,我们经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洗礼,学校各项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办学成绩广受社会赞誉,人才培养质量深受社会认可,学生参赛项目多、获奖数量多、得奖质量高,为学校赢得了好声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希望全校教职工坚持“追求卓越、走向成功”的校训精神,进一步拓展思路、扎实工作,为进一步提高学校人才质量做出贡献;希望同学们积极践行校训精神,锐意进取,求真务实,力争在成功素质展示节这个平台取得更好的成绩!
最后,祝全校师生员工新年快乐,学习进步,预祝明年的成功素质展示节办出新水平,取得新成绩。
现在,我宣布,武昌理工学院第九届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节闭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