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成功素质展示节

首页  >  历届回顾  >  第九届成功素质展示节  >  正文

在武昌理工学院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第九届成功素质展示节开幕式的讲话
  • 发布:2018-05-06
  • 点击量:

党委书记  涂方剑教授

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同时举行我校第九届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节开幕式。在此,我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青年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即将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关心和支持学校青年工作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青春似火,岁月如歌。99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的五四精神,这既是一种为了民族振兴而不断追求理想、追求真理的精神,也是一种为了祖国繁荣而勇于创新、艰难创业的精神。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就是要胸怀祖国,心忧天下,勤于学习,勇于创新,珍惜时光,掌握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前天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强调,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广大青年要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追求卓越,走向成功”,这是我们的校训,它既是我校学生应有的精神状态,也提出了我校学生的人生目标,我们要在学业成功、就业成功基础上,为今后的创业成功和事业成功积蓄力量,同学们应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校训精神,把个人梦想融入人生追求,勇于拼搏,不断探索,努力成为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也是我校第九届成功素质展示节开幕的日子,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节是集中展示我校大学生成功素质的重要平台,是提高大学生成功素质的有效举措,是促进学生实现学业成功、就业成功、创业成功和事业成功的重要推力,是学校重要的教育教学活动。同学们要珍惜宝贵机会,在展示节中积极参与、勇于创新、追求卓越,以优异成绩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

最后,祝青年朋友们节日快乐,学习进步,身体健康,事业有成! 预祝第九届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节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