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成功素质展示节

首页  >  历届回顾  >  第八届成功素质展示节  >  正文

副校长杨伦教授在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第八届成功素质展示节开幕式上的讲话
  • 发布:2017-05-03
  • 点击量: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同时举行武昌理工学院第八届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节的开幕式。在此,我代表赵校长(外事活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即将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关心和支持学校青年工作的各位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生力军。同学们,我们应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五四精神的时代意义,要把个人梦想汇入学校目标,踏实学习,勇于拼搏,不断探索,力争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同学们,我们在“五四”青年节这天举行第八届成功素质展示节开幕意义非凡,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节是我校集中展示大学生成功素质的重要平台,是促进学生实现学业成功、就业成功、创业成功乃至事业成功的重要推手,是学校重要的教育教学活动。展示节亦作为充分展示青年学生风采的重要平台,同学们要珍惜宝贵机会,在展示节中积极参与、勇于创新、追求卓越!
同学们!我们正处以一个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时代,美好的蓝图等待着我们去添彩,壮丽的伟业召唤我们为之拼搏。借此机会我向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以下四点希望:
一是要勤学,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掌握真本领,有能力服务社会。
二是要立德,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践行。热爱祖国、维护社会公德。同时,还要做好小事、管好小节,踏踏实实修好个人品德。
三是要明辨,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要学会思考、客观分析、正确抉择,从容自信、坚定自励。
四是要笃行,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要知行合一,勇于实践,将核心价值观才内化为个人的精神追求,外化为个人的自觉行动。
我相信,在“追求卓越,走向成功”校训的指引下,在武昌理工青年学子的不懈努力下,我校一定会在成功素质教育的道路上昂首迈进!
最后,祝青年朋友们节日快乐,学习进步,身体健康,事业有成! 预祝第八届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节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