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成功素质展示节

首页  >  历届回顾  >  第五届成功素质展示节  >  正文

常务副校长王元璋教授在第五届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节闭幕式上的讲话
  • 发布:2014-12-01
  • 点击量:

                                     常务副校长 王元璋

各位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第五届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节即将落下帷幕了。在此,我代表学校,向为本届成功素质展示节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师生及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谢意,因为有你们的精心策划和细致部署,才使得本届成功素质展示节得以圆满顺利举行。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因为有你们的热心参与和出色表现,才得使本届成功素质展示节更加精彩纷呈!

成功素质展示节是检阅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载体,是校园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对学校领导、老师以及对社会各界汇报、展示成功素质教育成果和学生风采的重要窗口。本届展示节从筹办到今天的闭幕式,历时八个月,分为项目展示、实物展示两个阶段。

在项目展示阶段共设有24个子项目,全校学生积极参与,各展其才,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众多学生在各项比赛中脱颖而出。思想的翱翔,感情的碰撞,青春梦想的激荡,让我们惊叹于同学们卓越的才华和智慧,也惊叹于同学们对责任的担当、对梦想的坚定。

此次展示节子项目中,学校加大了专业类、创新类、创业类项目的比重,设立了创业计划大赛、护理技能大赛、电子设计大赛、建筑文化节、中英文演讲大赛等十余个比赛项目,共有2100余人次参加,收到参赛作品1300余件。

学校大力支持学生参加校外各级给类赛事,2014年,我校学生在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挑战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挑战赛、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等30余个重大赛事中屡创佳绩,获奖学生达500多人,充分展示了我校成功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

在成果展示阶段,展区布局更加科学,主题更加鲜明,参展学生成果更加丰富,展品的科技含量更高。城建学院的融合结构力学的建筑模型、信工学院的智能管家系统、生科学院的多肽美容产品、艺术设计学院的创意家俱等众多作品,无不成为参观者的焦点。

本届展示节社会反响良好,赢得了学生家长及社会的好评,省教育厅领导率队参观了展示节并给予高度肯定、20余所高校团委书记组团参观完展示节后赞叹不已。

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节是我们学校的一大特色,一大亮点,作为总结成果素质教育的成果、展示学生成功素质的一个重要平台,学校还将不遗余力的扩建、优化、升级这个平台。在此,希望全校教职员工进一步拓展思路、创新模式,为学生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做好指导和服务工作。

同学们,学校第五届成功素质展示节即将落下帷幕,但成功的大门永远向善于思考、勇于创新、不断探索的人敞开。希望全体学生都要勤思好学、克难奋进,力争在展示节中锤炼健全人格、提升思想境界、强化创新能力、提高专业技能,在展示节中用青春与智慧、激情与活力,去追求和实现自己的“中国梦.青春梦”,成功踏上理想的彼岸。

最后,让我们期待下一届展示节更加精彩,祝同学们学有所得、学有所成,追求卓越,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