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成功素质展示节

首页  >  历届回顾  >  第四届成功素质展示节  >  正文

第四届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节闭幕式上的讲话
  • 发布:2013-12-04
  • 点击量: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今天,我们举行第四届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节闭幕式,一起庆贺成功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共同描绘成功素质教育的宏伟蓝图!借此机会,我代表学校对在第四届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节中展现出来的优秀成果和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为展示节工作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师生员工表示诚挚的感谢!
    第四届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节是学校教育教学过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深入推行成功素质教育的一件盛事。全校师生立足实际、总结经验、精心谋划、大胆创新;大家在历经6个月的奋战后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本届展示节,主题更加精炼,由原来的8个主题展区合并精简为6个主题展区;参与面更广、学生参与积极性更高,全校学生近2000件作品参加评审,其中1300多件参加学院展示,600多件入选校级展示;展示环节更加紧凑,5月份开幕,6月份举行拍卖会,7月份进行成果的评审和遴选,8月份成果包装及布展,9、10月集中展示并测评,11月闭幕,整个过程环环相扣、推动有力。本届展示节社会反响良好,赢得了学生家长及社会的好评,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徐本禹率队参观了展示节并给予肯定。
    更可喜的是,本届展示节为了提升水平、塑造品牌,学校精心策划并成功举办了首届大学生优秀成果拍卖会。组委会精选29件作品进行包装升级参加拍卖,邀请社会各届 200多家单位及代表参加竞拍,学生的作品首次从校园走向市场,接受市场的检验和评价,这是践行成功素质教育的一次飞跃,也是展示节的一大创举。拍卖会上,同学们的书画作品、新型专利、发明创造、项目方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其中商学院创业创新商业项目,360度全方位监控系统运营模式的30%股权最终以十万元的高价格被竞拍者竞得,拍卖会的竞价总额高达70多万。10多家媒体单位参加拍卖会现场报道,武昌理工学院的大学生优秀成果拍卖会一度成为媒体关注的热点。
    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节是我们学校的一大特色,一大亮点,作为总结成果素质教育的成果、展示学生成功素质的一个重要平台,学校还将不遗余力的扩建这个平台、优化这个平台、升级这个平台。在此,希望全校教职员工进一步拓展思路、创新模式,为学生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做好指导和服务工作。全体学生都要勤思好学、克难奋进,力争在展示节中更多的展现自己,在展示节中更快地成长自己!
    最后,祝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节越办越好,祝同学们学有所得、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