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成功素质展示节

首页  >  历届回顾  >  第四届成功素质展示节  >  正文

第四届大学生成功素质展示节拍卖会拍卖作品简介
  • 发布:2013-11-01
  • 点击量:

    作品1:表现画——少女 选送单位:城市建设学院

    作品简介:装饰画,以立体装饰画手法表现,将少数民族少女的美丽、清纯,中国风与现代艺术结合,作品非常有特色,能真正走进观众。

    拍卖底价:500

    成交价格:1000

    竞拍号牌:49

 

    作品2:十字绣作品《梅》、《兰》、《竹》、《菊》四组选送单位:文法与外语学院

    作品简介:这是一组以梅兰竹菊为主题的十字绣,四幅作品争奇斗艳,惟妙惟肖,形象的诠释了文外学子对人生信仰的不懈追求。梅,铮铮傲骨,有“只留清气满乾坤”之高洁;兰,清远幽香,有“清芬一世落尘埃”之淡雅;竹,虚心劲节,有“久经风雨不知寒”之气节;菊,超凡脱俗,有“笑傲寒临叙暮秋”之孤傲。四君子的精神,被文外学子在一针一线的穿刺中绣显出来,如此细腻的情感,带给人们无限的正能量。如果说梅兰竹菊是人们的精神寄托,不如说它是中华五千年传统风韵的核心;如果说梅兰竹菊是人们的良师益友,不如说它们彰显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正因为如此,四君子才能以其清雅淡泊的形象被世人所钟爱,才成为了文人雅士在居家装饰中的必备佳作。

    此作品由文法与外语学院英语09级学生完成。

    拍卖底价:800

    成交价格:2100

    竞拍号牌:78

 

    作品3:《遥控灯》 邵辉 选送单位:商学院

    作品简介:国家实用新型专利《遥控灯》,改变传统的电灯开关方式,360度无死角创新式遥控技术,1000米半径控制范围。遥控原理支持手机信号发送,商品化后,购买者不需要配置遥控装置,只需扫描灯头二维码即可修改控制信号。专利部件与灯管一体,介入技术环保不产生革新技术时的原设备废置。可运用于各种灯具,承载材料环保,外观变化无限制可用于各种创意灯具中。

    拍卖底价:(专利权)3000

    成交价格:4700

    竞拍号牌:6

 

    作品4:实用新型专利——新型多功能衣架选送单位:城市建设学院

    作品简介:新型衣架是在衣架两侧边、挂钩处、底边分别增加了凹槽弯曲。衣架两侧边的凹槽弯曲,可钩住袜口,底边的凹槽弯曲可按照袜子形状支撑起袜子,而挂钩处的凹槽弯曲可以卡住晾衣杆。利用这些凹槽弯曲就可以方便挂晒袜子,使袜子晒干后不易变形,且减小了衣架晾晒过程中晃动的频率。

    专利权:5000

    成交价格:5100

    竞拍号牌:76

 

    作品5:剪纸套轴4卷——理工四季鱼图 选送单位:商学院

    作品简介:该剪纸作品由博艺手工坊剪纸工艺团队为我校成功素质展示节设计创作的套轴作品。各轴长1.8米,四季分明,构图巧妙,装裱色彩明艳,极具装饰效果。作品创作灵感源于校园光明顶观鱼倒映水中的美景,四幅作品以武昌理工学院四季校园花卉为节气标志,将水中美景与池中鱼嬉灵趣结合,构图饱满别致,黑宣镂空雕刻,观之亲切灵动。漆黑与亮白的画作展现色彩斑斓的四季校园美景,卷卷有鱼的设计代表学子对母校季季有余的美好祝愿。

    拍卖底价:3000

    成交价格:4500

    竞拍号牌:30

 

    作品6:汉语言1001班田天小说《金属星》 选送单位:文法与外语学院

    作品简介:

    这是一篇十万字的软科幻小说。

    因为人类活动影响,太阳膨胀加剧,比预期时间更早的迎来了星球的危机。人们未发现更新的水覆盖的星球,使得人们企图寻求新出路,便将实验性的模拟人类生物送到金属星进行模拟生存实验。但因为突然的一次太阳剧烈活动,使得深水星与金属星的控制连接崩溃,担心的人类向金属星两次派出部队,皆在短时间内被消灭。故事从第三次登陆开始展开,人类与金属人展开了新的殊死搏斗。这不仅是人类与金属人的战斗,同时也是人与人的战斗。人类找寻生存的途径,不断将同伴与敌人一起伤害,而同时又亲手将唯一的希望毁灭。

    创新价值和文学价值:

    人的敌人不只有眼前的,还有身边的;不只有身边的,还有所有生存和利益所牵涉的人。人类是生存在极端的困境中,但是这些困境既是困境也是机会,因为每一个生存的人都是另一个人的死亡,每一个下去的人都是另一个人的上升。

    科幻是一个足够华美的外衣,而在这篇小说下,华美的外衣内同样有深刻的人性思考和精神分析。作者一直追求的创作目标就是,喜欢看故事的人能够从小说中看到好看的故事,而喜欢思考和探索的人,也能从小说中找到深刻的思想内涵,而这篇小说,就是这种追求的实现。小说的故事一环扣一环的精彩,一波一波,高潮迭起;而与此同时,还有深刻的思想内涵,不仅仅只有方才介绍的,还有更多东西,可以从文章之中去发现。

以上是文学方面的价值。

    而在创意创新方面,文章大胆的假设了类似于人类的生物,体内60%的水变成60%的类金属物质的状况,是前所未有的假设,一方面将外星生物与人类拉开距离,一方面又表现出了外星生物与人类深刻的联系。

    对于当前的发展,智慧所体现的社会进步速度放慢,逐渐不明显,但智慧产生所带来的影响仍然是重大的。文章将智慧产生所带来的影响,用更加直观的方式呈现出来了,将智慧与星球生态与规则用机械运转的方式相联系,来表现“智慧”本身的重要性,这也是一种创新的表现。

    市场分析:

    科幻作品,虽然在现在的市场上不算是大众作品,但是值得庆幸的是,科幻作品有一个非常稳固的固定市场,会有固定人群去关注。尤其是对于8090年代出生的人,是会有固定的圈子购买科幻类的书或杂志。而且从整体来说,市场上的供需是处于供远小于需的状态,这样就使得科幻作品如果有质量的话是可以保证一定程度的销量的。

这样就在一定程度上是能够保住死忠的,那么进一步的就是抓浮动。

    在这篇小说中,从故事情节与构架和叙述方式上借鉴了轻小说的特点。轻小说在现在的年轻人中是很有市场的,而且女性读者算是比较多。这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科幻小说本身女性受众狭窄的缺陷,也进一步扩大了在男性中的市场。

    作品版权:10000

    成交价格:21000

    竞拍号牌:5

 

    作品7:书画特长学生作品 选送单位:商学院

    作品简介:油画作品《吉祥树》,画面尺寸50*100cm,板式简装,色彩明丽热情,该临摹画作原是会计专业高秦为父母结婚纪念日所作,虽不是大师作品,却也处处洋溢她对家庭幸福的歌颂,对生活的感恩。这次参加第四届成功素质展示节开幕拍卖会,除向与会嘉宾们展示我院学子出色的综合素质外,更希望这幅诞生于幸福家庭的画作,能带来最美好的祝福。

    拍卖底价:400

    成交价格:2000

    竞拍号牌:30

 

    作品8:实用新型专利——摩托车与电动车自动转向灯选送单位:城市建设学院

    作品简介:在摩托车与电动车的龙头内部设置了自动转向装置,可以根据其实际的转向而自动开启转向灯,整体操作简单,方便实用,避免使用者忘打转向灯而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专利权:5000

    成交价格:5500

    竞拍号牌:23

 

    作品9:浅浮雕青白釉作品 选送单位:艺术设计学院

    作品简介:浅浮雕是一种浮雕技法,所雕刻的图案和花纹浅浅地凸出底面,这种技法流行于清代晚期。

    作品《清朗》由花卉、植物和禽鸟等为元素,以纯手工陶泥雕刻创作而成,着青白釉,经1200度高温烧制而成,色泽光亮,淳朴,富有内涵,极具装饰感。从活陶泥到雕刻再到着釉,全部为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纯手工精心制作完成,生动而形象地描绘出了动物和植物的形象,无一例外地都拥有生命的张力,给人一种生机勃勃的逼真感受。而这种复杂的动势结合,又使作品充满了一种特有的节奏感和韵律感,从而进一步加强了生命力;并且,这些作品的动势并不仅仅只是为外形服务,它们也很恰如其分地展现出了浮雕作品中人物和动物的内在情感,使作品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极具装饰和收藏价值。

    拍卖底价:1000

    成交价格:1700

    竞拍号牌:100

 

    作品10: 创业创新商业项目:《ipCamera监控系统运营模式》 选送单位:商学院

    作品简介:2013年第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创业团队(省级赛)选拔赛一等奖作品(苏振东团队作品)。Ip camera,新一代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既能满足网络及移动用户随时查看远端的实况动态的基本需求,又可同时满足业主360度全方位进行实时的监控及物业安全预警功能。最重要的是通过本项目运营的监控系统,安装及改造成本低,知识产权完整,性价比高于现有同类监控系统,更易于推广。

拍卖品为商业项目展示,由负责人结合1分钟流媒体展示商业前景。

    拍卖底价:创业股权:30%10000

    成交价格:100000

    竞拍号牌:10